SumeraME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偶尔画边狱,不玩图书馆也不是月计人
退网学画画去喽!

写给比特小队的情书


【来自比特小队同人圈的一位平平无奇的普通画手】

(以下发言仅为我进入比特小队的圈子经历了为数不多的一些事后的个人想法与见解,不代表所有人,文笔很差,如果有说错或冒犯敬请谅解)
  (内容只针对同人圈现象,不过多涉及只体验游戏性的玩家们)

        关于比特小队以及比特小队的的同人圈子,我有一点点心里话想要说,

        比特小队的同人圈子很冷,lof上比特小队tag的浏览数仅仅只有不到四千,参与人数也只有极少的59个(算上已经退坑的)也就像官群里大佬们说的那样,可能是由于前期的宣传,以及面对玩家的活动等不到位,导致现在比特小队的同人圈子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热度不高,玩家少,没有人想要画同人,也就没有人去安利,没有玩家去主动的宣传,也没有稳定的同人来源,反而导致热度更低。或许就像有些人说的,比特的同人圈子也就这样了,干嘛还要非要去搅合呢?只会添麻烦;或许就像有些人说的,我们只是因为热度低,还活在某些游戏的阴影下;或许就像有些人说的,没有了我在这里絮絮叨叨,抒发着这些毫无用处的感想乱生事端,这个圈子就很清静,什么事情都不会有,冷就冷呗,又没什么大影响。

       “再说了,更多的人主要还是看游戏,玩游戏,你背景故事人设做的再好,几个人会去在意这些啊。”

       (论坛里主要还是讨论游戏玩法的, 或许这种圈子里的事在论坛说并不是很合适吧?先道个歉。)

        现实中的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学习成绩算不上平平,甚至可以算是差生,写不出什么华丽的辞藻,也写不出鼓动人心的煽情文字。回想我活到现在,也是平平无奇,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看见什么都想去插一脚,然后用三分钟的热度和莫名其妙的热情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想让比特这个圈子有更多的人关注,明明火起来也有这样那样的不好,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乱象,但或许是因为一种奇怪的执念,只是希望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可以被大家喜欢,也可以出现在更多人的视野中,被更多的人认可。想要把喜欢的东西展示给大家看,想要去表白,想要用这种方式去表露自己对这个游戏的人物,以及游戏本身有多么的喜爱。想要让更多的人看到,想要看到那一天,想看到所有人振臂高呼着为比特小队打call高喊“比特小队天下第一!”(游戏内的标语)而不是满屏全是“这不就XX骑士吗?”;想看到当有人ky时会有一群人站出来义正言辞的阻止,而不是ky说话时默不作声,却在比特玩家出来说明时却又开始说两个游戏各有各的好吐槽玩家一捧一踩。即使是这样普通的我,却希望会有那一天。说起来挺搞笑,我这个***的总是自负地说我不相信世界,我不相信会有什么所谓的奇迹,但此时此刻,我却发现我愿意为了比特去努力,愿意为了比特去面对我曾一直逃避的现实。我不能永远在原地踏步,我需要变的更好,毕竟一个圈子里成员的构成也就决定了圈子里的氛围,所以只有被别人认可才有能力去改变现状,才有资格面对那些质疑的声音,才能面对所有人发声,我很想说出来:比特小队和比特小队的圈子会好的,但现在的我远远不够。我很消极,从来不觉得什么东西是正确的,从来不觉得希望真的会有,但这一次,为了比特小队,我愿意相信奇迹。如果没有,那就去创造奇迹,用时间堆砌的努力,用所有玩家对于这个游戏的热爱,哪怕比起其他的游戏,这份热爱少的可怜,但是会有的,一定会有的。即使那只是漫漫长夜中的几点灯火,即使这长夜或许永远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黎明,但也许总有一天,抬起头会看到那漫天的繁星吧。每个游戏都有发自心底爱着他们的玩家,哪怕只有几千个,几百个,就算只有一个,也会有人愿意去做那一个,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就算看不到前方,就算流言蜚语化为暴雨降下,那又如何?请给这个游戏多一些的信任吧,真正热爱着的心不会变,即使是大雨也无法熄灭这样的火焰。哪怕只有一点,哪怕已无退路,哪怕前方就是悬崖,也会有人去搭起一座桥,一直搭到穿过阴霾,看到阳光。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春天来了,故事,才刚刚开始。






























(图片:私设芯月,伯恩星系的神秘人,来自平行宇宙之一)

ps:相比入坑早的那些大佬,不了解发生过的所有事情的我并没有足够的资格站在这里高谈阔论,所以文章仅仅涉及到同人圈,或许还会有人当我是无脑捧,但是,谁没有热爱的东西呢?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那怕我能做的仅仅只有鼓起勇气发布这篇文笔糟糕的文章。

论坛也有发。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eraME | Powered by LOFTER